摆烂人

 

【盗墓paro】【伪全员】【龙言+南北】白鸟

    乐正龙牙接到电话时正在深度睡眠中,听到铃声响起精神恍惚了很久,才迷迷糊糊地接起。 
    他并没有什么起床气,但是半夜被电话吵醒终归不会多高兴,就算这是一通能带来生意的电话。 
    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对方谈着。他猜对了,这就是一通有新生意的电话,但他决定收回前言,因为对方开出的价格竟是硬生生让他在困顿的迷糊中打了个激灵,然后睡意全无。 
    这次的铁筷子是个颇有来历的,没有什么可能在这里讹他,他也几乎就要答允下来,只是话刚及嘴边,理智翻涌上来便把话又堵了回去。 
    价码太高,早已经超出他平日要价范围,斗的信息也只是模模糊糊地带过。尽管联系他的必然是个中间人,知道的也不多,但如果需要他去的话,起码在这些基本的东西上要下点可信的功夫,他想,或许有什么猫腻,行内人少有这样不照规矩来的。 
    他粗略组织了一下语言便回了过去,总之大意是,不给他透露进一步信息的话,价码开再高也不接生意。 
    对方仍旧没有什么松动的意思,只是态度很坚决,不像是撒网顺带撒到他这里来的。 
    龙牙突然就觉得很有意思,自己便是不接又如何?草草敷衍了几句便要挂电话睡回笼觉。 
    电话那端也没有因此多几句话,末了淡淡一句:“我们希望您再考虑一下。”就干脆地挂掉了,动作比龙牙还快。 
    这便换龙牙不知所措了,他感觉那边似乎有十拿九稳的把握预计到他会回拨,但他此刻也索性懒得管这许多,手机一扔倒头便睡。 
    只是这一来二去的他就睡不着了,一直撑到天亮思绪也是繁杂不安,还是给那边回拨了过去。 
    听那边的声音似乎是换了一个人,对方道:“我们知道您会回拨,装备已经准备好了,您只用带上自己顺手的就好。”停顿之后又道:“您一定会对这次的斗感兴趣,因为它和令妹有关。” 
    龙牙在那边话还没说完时心中已隐隐有了什么预感,但真切地被对方说破时还是不免惊愕了一下。 
    龙牙的妹妹绫,就在某次下斗时失踪,至今未归,也没发现尸体,如同凭空消失了一般。 
    他开始始终不相信绫就这样招呼也不打地失踪。直到后来又做了许多无用功,他才逐渐接受这个事实,但仍然没有停止努力。否则即便现在乐正家的确家道中落,他也不需要做到自己亲自下斗这一步,这其中除了觉得这个工作不放心让别人来做,也有多少让自己宽慰的意思。 
    他蹙眉,被对方抓到软肋的感受并不愉悦,但他也只能应允了下来。 
 
    龙牙到达机场的时候已是深夜,但东家那边连个接机的都没有,他东走西走,好不容易找到了歇脚的地方正欲联系,通知的电话来了。 
    接上头后他因一路繁琐的手续已是困顿不堪,但还是翻开那边交予他的资料,准备临时做做功课。其实在机场时他就已经了解了个大概,而其中大多是公式化的信息,他只粗略记了一些。他更想知道的是为何铁筷子一口咬定这斗和绫有关,毕竟就他看来,能和绫有联系的信息有是有,却多少有牵强附会之感,或许是因为最开始给他的资料并不详尽。 
    此刻他手上资料的内容全都是一些帛书的拓文,而当他仔细看拓印的时候,发现这些无一例外都是曾由绫经手的。龙牙顿时疑惑不已,这些拓文本身没有问题,但这和要下的那个斗有什么联系吗? 
    正待他准备细看时,手里的资料突然被人抽走了。 
    “目的地到了,乐正先生。”拿走资料的人一脸淡然地看着他,该有的礼节却还是都有。 
    龙牙正心说到了就到了抽我资料做什么,看向窗外突然就噤了声。 
    倒不是目的地有多么离经叛道,而是他看到了外面站着的人。 
    外面的人群在昏暗的灯光下,每个人的五官都看不太清,但其中的一个少女却分外夺目。 
    一个白色的少女。他之所以判断是少女,其实也只是就她的体型看出的。她的皮肤异常白皙,几近到了病态的程度,一头白发在人堆里尤为晃眼。 
    本来倒斗的工作多半是由青年男子完成,这里见到女性已是不符常理,但最奇怪的还并非这件事情,而是少女的发色。虽然龙牙病变的发色也不正常,但她这样的白发绝不可能是后天形成,这行的人也没这样无聊的爱好,这个少女自身必定很特殊。 
    当晚他被安置在当地的宾馆里,看似工作一直做得都不太妥当的东家竟能把他安排在单人房,这让他多少有些意外。但转念一想,这或许是对他有所防范的缘故,毕竟他不是东家那边的人。 

    而那个少女在他下车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    龙牙也不算是好奇心旺盛的人,虽然对那个女孩子多少有些上心,但他清楚自己的目的,几乎是不需要权衡就把这件事抛开,准备充足的睡眠以应对第二天的行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可能、或许、大概是个长篇】有天晚上脑洞大开,一时头脑发热开的坑。其实我并没有看过很多这种题材的作品,所以全靠脑补,很容易出BUG,欢迎指正_(:3」∠)_【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挖好,die

会是个【伪】全员向。

虽说有CP但是还没到时候啦……要看我后面填得上不【x

附一下家族设定:

乐正家:原本是最兴盛的顶点家族之一,但逐渐衰退并受到多方打压,长子龙牙继承家业时,势力已大不如前,以至于龙牙需要亲手做一些工作来缓解囊中羞涩。
墨家:现今的顶点家族之一,隐隐有大权独揽的趋势,并且灰色地带的手段特别多。与兴盛时期的乐正家互怼多年,可谓是乐正家的世仇,乐正家的衰落少不了墨家的出力。
洛家:墨家的附属家族。本来是中下游的小家族,由于傍上了墨家这个亲家,从此在业内跟着墨家混得如鱼得水。
徵羽家:颇有历史渊源的老世家。少有地是一个有专精,并且以专精为招牌的家族。家族内传习寻龙探穴,藏书在所有家族中首屈一指,并且长于定位、推算、机关精巧等非实践技能。 

评论
热度(11)
Top

© 速冻极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